close

這次的生產從四人病房、單人病房到A館月子房與B館月子房全都住過,所以換房換了三次,幸好溫的行李就只有小小登機箱一個,另外四季台安有提供像大賣場的那種購物推車,小姐會幫妳推,所以換房時是很輕鬆的。

在分享住宿心得時,先做個總結,如果還有第二胎的話,還會選四季台安嗎?我的答案是「不會」,這並不代表台安不好,只是不符合我所需,但千金難買早知道,沒生過小孩,沒住過月子中心,實在不會知道是一個什麼樣的過程,如果妳是一個打算餵母奶的媽媽,同時妳也是一個很重視睡眠的媽媽,然後平常白天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的話,真的建議可以選擇可以隨時可以母嬰同室又可以將寶寶送回嬰兒室的月子中心。

%E6%9C%AA%E5%91%BD%E5%90%8D

由於台安規定如果寶寶推回房間就不可再回到嬰兒室,因此每天只有三次親餵母奶的機會(A館甚至只有兩次),所以其他時間都是由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幫忙照顧,之前以為這樣很好,晚上可以好好睡覺休息,做完月子再來給寶寶吵,但事實根本不是如此,如果想要有母乳,護理師都建議妳四個小時就要起來擠一次奶,一天24小時,一定半夜要爬起床擠一次,而且是靠鬧鐘而不是寶寶的自然哭聲,那真的很折磨人,好幾次我都想繼續賴床,不過這樣一來又會石頭奶,擠完奶之後還要洗奶瓶、消毒,才能再上床睡覺,這樣一搞都要花個一小時,所以回床上睡大概3小時後妳又要起床擠奶,因此做月子期間我沒有一天睡好過,而做完月子回到家中,等於重頭開始磨合寶寶的作息,加上寶寶可能還不熟悉環境,剛回到家的前三週幾乎每晚都哭鬧不停,大人完全無法好好睡覺,不知道若是提早與寶寶母嬰同室是否會好一點?

另外,古錐在台安總共發燒兩次,第一次因為很快就退燒了,就只是在嬰兒室隔離,連餵母奶也不行,所以將近五天都只能透過玻璃看寶寶,第二次在即將從月子房出院的前一天,突然又高燒,小兒科醫生建議要送大醫院檢查,因此古錐就搭著救護車轉到榮總,住院住了十天,甚至還抽了脊髓液來找出發燒原因(新生兒通常是不會發燒的,若是發燒代表都是病毒或是細菌感染,因此建議發燒就去大醫院看一下比較好),最後應該是感冒病毒引起的,不過因為溫後期也被公公婆婆傳染感冒,所以也無法斷定究竟是在院內被感染,還是被我傳染,就不得而知了......但也因為寶寶在榮總待了十天,我真心覺得榮總的護理師才真的專業,而且很鼓勵媽媽餵母奶,讓我對榮總的好感度整個超越了住了27天的台安。

接下來分享一下台安的房間:

1.四人病房:剛生完住院三天待的房間,因為覺得才三天,不用浪費錢住單人房,其實環境蠻新的,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共用廁所,以及如果半夜想起來擠奶,開燈就很怕打擾到別的病床的人,不是很方便,但省錢是可以忍一忍。

2.單人病房:因為轉月子房時A館還沒有空房,所以幫我轉到單人病房,房間跟A館的月子房差不多大,最主要的差別只有床是單人病床,不是雙人床,但旁邊靠窗有一個超大沙發床,先生要陪睡是沒問題的,住宿費也比月子房便宜一點,也是一個不錯選擇。

3.A館月子房:比B館的舊一點也小一點,但我覺得也算舒適,回診檢查傷口也很方便,5樓還設有洗髮部可以預約薑汁洗頭(溫撐了五天就衝去洗了),缺點是一天只有兩次親餵母乳,跟寶寶接觸的次數太少了,在這裡的一個多禮拜,寶寶都很健康,護理人員也沒跟我討奶嘴。  

4. B館月子房:很新很大,還設有一個置物櫃可以直接從外頭放東西,像是每日的換洗衣物、月子餐、彌月蛋糕試吃等,媽媽們可以直接從室內拿東西,不用開門,一天有三次餵奶時間,但自此搬到B館後,寶寶就變得會哭鬧,護理人員就跟我要奶嘴,接著就發生兩次發燒事件,有時會想如果沒有換房是不是就不會有問題?  

月子餐我是直接訂台安自己營運的悅心月子餐,每日1200,中央廚房就在A館樓上,因此可以每餐配送,不用自己加熱,口味清淡很符合我的喜好,所以每餐我都吃光光(有在餵母奶的媽媽會特別容易餓),除了雞湯、魚湯之外,每餐也會配一瓶茶,有黑豆杜仲茶、泌乳茶等,因為中間還是有出血的狀況,月子小姐還幫我打去調整菜單,減少麻油和中藥的使用,因此整個月子期間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在吃中藥的感覺.....其實這樣的料理溫的親娘也都會,只是遠在臺北,不然每日1200的錢其實可以省下來。

後來在跟一些朋友聊天,發現請月嫂也是不錯的選擇,就可以待在自己也住的習慣舒服的家,然後月嫂幫忙煮月子餐帶寶寶,媽媽會有更多機會與寶寶親密接觸,畢竟滿月前寶寶體重是有生以來最輕的時候,此時不多抱,更待何時?同時花費也可以省很多,一個月好像才2-3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