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周遭有不少友人在懷孕初期因為輕忽而造成流產的情況 (雖然也有去冰島爬火山、騎馬都沒事的),所以自從知道懷孕之後,在滿三個月之前都蠻小心翼翼的,像是走路、上下樓梯都會放慢速度,能坐就不要站,若是稍微覺得肚子有不適的感覺,就要趕快躺下來休息,飲食上也會注意,不吃冰冷及寒涼的食物,每天幾乎十點半前一定會上床就寢,就這樣戰戰兢兢的好不容易熬過了三個月。

從16周開始,懷孕初期的不適感例如肚子偶爾會隱隱作痛、分泌物很多、吃多容易反胃等等症狀都漸漸消失,也比較不容易感到疲累,再加上大家都說懷孕4-6個月是穩定期,仗著每次產檢超音波都很正常,因此整個人就開始放鬆。為了避免體重增加太快,在公司爬了很多樓梯,有時候為了趕公車或捷運,上下樓梯的速度也很快,然後假日也會跟大A去郊區走走或是逛街,在家裡還會做腿部和臀部的運動等等,然後因為比較不容易累,也稍微的比較晚睡,結果從本週開始,肚子會有想大便的那種痛感,但實際去上廁所卻也只排出一點點便,偶爾會突然一陣劇痛,但一下就消失,也不以為意,就這樣持續了兩天,一直以為是脹氣加便秘想大便的關係,後來第三天上台北出差仍是一直感覺到肚子不舒服,回家爬文了一下,出現很多肚子痛=宮縮=早產現象等這種文章,讓人忍不住擔憂起來,大A也不放心我撐到下週二的例行產檢,要我馬上掛號去看醫生,所以4/14下午就請了假去四季台安做檢查,超音波檢查時寶寶體重大小都正常,但醫生說胎位有一點低,要我多休息,問一下醫生所以我最近感到肚子不舒服是胎位低的關係嗎?結果被醫生念說,如果肚子不舒服就要趕快多躺多休息,不是等到來醫院跟醫生說肚子痛.... (但我真的本來以為只是脹氣不舒服啊~~~),本來以為是下班後回家多休息就好,但醫生說如果是他的老婆,他就會要她不要再上班了,因為寶寶比較重要,聽完頓時覺得有點嚴重,所以隔天星期五也請了一天假在躺著,就連週末好天氣也不敢出門趴趴走,只能關在家裡,時不時就在床上躺著,或是半躺半坐著上網,不過好像真的多休息後,肚子的痛感就消失了,也比較沒有宮縮的狀況發生,只剩下偶爾會有一點點悶痛的感覺,星期一開始就要去上班了,不過現在開始會小心翼翼,盡量能躺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站,不會再那麼神經大條了!希望接下來寶寶胎位會慢慢恢復正常,在溫的肚子裡健康長大~~~

P.S.為了請病假跟醫生申請診斷證明時,才看到病歷上寫著「迫切早產」的症狀,但醫生什麼都沒跟我說,只叫我要好好休息,如果現在不在家裡躺著,之後變嚴重就是要到醫院躺著安胎而已,可能是怕嚇到我吧...但看到早產兩個字真的會心驚驚的令人緊張呢!

關於宮縮

之前一直很困惑到底宮縮是什麼感覺,最近開始體驗到了,有時候是肚子一陣緊,就可以摸到下腹部有一球硬硬的,是說好險現在都是偶爾出現,是不規則的,只要一小時內宮縮少於5次就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是很規律的發生宮縮 、次數很頻繁的話,就要趕快去醫院囉!

arrow
arrow

    w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