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臺北的朋友生產完都選擇住月子中心,因此溫知道懷孕後,也覺得生完就是要住月子中心,有人幫忙顧寶寶,可以每天睡飽飽,調養身體,把月子做好才是王道!雖然四季台安在高雄的月子中心間算是收費較昂貴的,但比起臺北的月子中心還是便宜多了,但它規定要在那邊產檢與生產才能預訂月子中心,這倒是讓原本想在大醫院生產的溫只好打消念頭。

溫在四季台安的醫生是方俊能,人算不錯,但可能就是找他的孕婦太多,每次產檢都要等到天荒地老,然後時不時還要中途停診去接生,因此每次看到他就是一副疲倦很累的樣子,也沒啥閒功夫跟妳聊天,如果自己沒有先想好什麼問題,通常超音波照完沒什麼特別的話就結束了,然後也不會像母嬰雜誌寫的產前可跟醫生討論生產方式,除了不會鼓勵剖腹生產外,其他也不會特別跟妳說明生產當天會是一個什麼流程。

有在產前去聽過衛教課程的應該都知道產兆有下面三種:落紅、陣痛和破水,第一胎如果是前兩種產兆,還可以悠閒在家洗完澡在從容不破到醫院檢查,若是第三種是話,是24小時內一定要把孩子生出來,避免細菌感染的風險。

溫是在開始請產假的第二天早上7點多,突然覺得下面一陣濕熱,心想該不會是破水了吧?趕快打電話給老公,然後換個衣服,就帶著孕婦手冊、健保卡搭著計程車前往醫院,進入待產房,護士先確認為破水後,就開始打催生針,然後除毛,大概8點多打下去,我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還在悠閒的躺著吃早餐,但旁邊會不時的聽到別的產婦陣痛在哀嚎,還有痛到受不了的求方醫生幫他剖腹,但也斷然被醫生拒絕了,也是在產房中,才知道跟我同一天給方醫生接生的應該就至少7人吧,加上還要看診,醫生能不累嗎?

大概到了中午12點多,開始慢慢的有陣痛感,一開始微微的,覺得還好,但隨著頻率越來越快,疼痛指數也越來越高,每次一痛,忍著痛楚就全身冒冷汗,但護士小姐來看時才開3指(5指才能進產房),因為怕還沒生出來就先痛到暈倒,趕快叫護士來幫忙打無痛(一針5000元),打了無痛後整個人就進入天堂,還可以好好的睡個覺,但大概2點多,麻藥漸漸退去,陣痛感又開始襲來,這時候護士來內診還是3指,因此又追加了一次無痛(追加一支200元),結果這一針一打下去,整個就毫無痛感,導致醫生覺得差不多可以進產房時,溫都沒有陣痛的感覺。

沒去過其他醫院的產室,但四季台安的產室看起來很冰冷,而且產檯就像手術台一樣(可能我對產檯的印象都停留在外國電影是那種病床的感覺),一開始護士就叫妳躺在床上,兩隻腳放在左右兩旁的支撐架上,隨著陣痛來的時候像大便一樣的用力,但因為我毫無感覺,變成護士看著我的宮縮紀錄叫我用力,一直到差不多要把寶寶接出來時醫生才進來,剪會陰時我也沒有任何感覺,但可能是寶寶一直還不下來,最後醫生是用真空吸引器把寶寶吸出來,大概寶寶要準備出來時,護士才把大A叫進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寶寶出來後,護士會先量體重2995g,然後會讓媽媽抱著寶寶,幫一家三口拍合照,接著大A就跟著護士的指令忙東忙西,醫生繼續幫我縫補傷口,最後就被移入恢復室(上下產檯到病床上我也都不會痛,真的是藥效很強),在恢復室時,麻藥慢慢退去,開始覺得傷口很痛,然後要一直到解尿,護士才會幫妳轉入病房,到了病房後的第一晚,因為傷口很痛,所以不是很好睡,大概到第三天,傷口才漸漸不痛,然後就可以轉入月子房囉!

整個生產費用好像大概2萬元上下吧(包括打無痛的費用),不知道在大醫院生是多少?

P.S.之前聽朋友說內診很痛,但跟陣痛相比,溫覺得內診真的沒什麼,至於陣痛是什麼感覺?大概就像是下腹部快要被撐到爆炸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