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這三個工作面試過程都很開心,工作內容也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最後是在上班交通、工作成就感在做考慮後作出最終的選擇。

5. 明安國際(社會企業管理師)

  • 明安國際是一間代工許多國際知名高爾夫球球桿的上市公司,同時也研發碳纖維材料,應用在航太科技上,本身也自創自行車品牌霸王鯨,算是高雄相當知名的企業,因為之前推動臺北市爭取世界設計之都的經驗,也相當關注城市的永續發展,因此企業社會責任對我來說也是相當感興趣的一塊,面試前有先email請我填寫人事資料表(內容蠻細的,現場填應該很花時間),當天一到現場先進行筆試,是跟代工廠業務相關的中翻英及英翻中考題,以及人格適性測驗,規定在50分鐘寫完,筆試題目不會太難,接下來就是面試,首先先是人事部門的面試,算是蠻有制度的,人事課長很專業的針對我過去的經歷,一直擔憂未來我是否會覺得此份工作太多文書作業,會感到無趣,同時我開出的期望薪資也超出公司既有的規定,但當時心想,除了撰寫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外,也要辦理公益活動,應該也不至於太無聊,接著就是總經理室的資深同事,一方面了解我過去的工作經驗,一方面跟我說明這份職務的工作內容,確認我可以接受,是一個人相當好的大哥,面試後隔幾個還打電話給我,確認我是否有交通工具可以跑不同的工廠(因為國外品牌來稽核時有此需要),另外也很積極地幫我爭取薪資,最後是直屬主管總經理的面試,這個職缺隸屬於總經理室,就是直接對總經理,總經理也是一個相當和善的人,因為剛好他兒子也跟我一樣在英國曼徹斯特唸書,所以聊了一些英國的話題,很巧的是,她媳婦也是念時尚行銷,所以他一直說之後我去上班可以介紹我們認識。
  • 由於注重企業社會責任,所以明安的員工福利也不差,年終如果公司賺錢也有到3個月,總結去明安面試是一個相當好的經驗,只是公司在小港,從捷運站出來後還要大約10分鐘的車程,若真的過去上班,每天來回的交通就要花上2小時,後來考量這點之後還是婉拒的這份工作。

6. 舊振南(企劃經理)

  • 老實說在104上面看到舊振南在徵企劃專員時感到特別興奮,因為這是目前為止職務內容跟我過去工作經驗最有關聯也最接近的,還曾經參加過今年前公司TDC辦的文博會呢,所以收到面試通知時也相當開心,第一次面試是跟業務部經理,同時目前也身兼行銷部經理,在填完簡單的人事資料表後,就開始面試,可能因為經理事先已經看我的履歷,所以也沒有特別叫我自我介紹,反而就已經把我當作成員之一 ,跟我說明未來這份職務的相關工作內(都是我相當感興趣的),然後了解我期望的薪資,以及看我有沒有什麼要了解的問題,大概15分鐘左右就結束了面試,然後告知我會再請我過來跟協理進行第二次面試。
  • 第二次跟協理面試時也很順利,可能因為業務部門已經希望我過去上班,所以她只是再跟我更詳細說明公司的福利制度,大概也是15分鐘左右就結束了,舊振南的業務經理人蠻年輕的,感覺大概跟我差不多年紀,很巧的是,老婆也是在英國念時尚行銷,協理則也是一位很nice的女性,在兩次面試的過程都是輕鬆的聊天,不會有嚴肅的感覺,讓我感覺自己跟這間公司的tone調很合。

7. 台灣產學策進會(行銷企劃副理)

  • 這間其實我11月初就丟了履歷,但一直拖到12月才通知我去面試,雖然心裡已經覺得會選舊振南,但想說也瞭解一下這是什麼樣的組織及工作就過去面試了,策進會辦公室也是在高雄軟體園區裡面,目前也自營一個K2創意基地(咖啡廳兼活動空間),辦公室反而隱身在其中,策進會最主要的功能是幫助高軟內數位內容相關產業可以找到不錯的人才,所以每年5月都會在高雄展覽館辦理一場放視大賞,有點類似數位內容學校的畢業成果展,然後邀請廠商來觀展,辦理產業媒合等等,跟TDC辦理的新一代設計展模式一樣,另外就是規劃如何營運文創基地。
  • 跟我面試的是這個策進會的執行長,是一個很豪爽、也很有企圖心得女生,在聊天過程中也感覺她對工作的態度跟我很接近 (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而不是符合KPI就好),然後組織不大,大約6-7人而已,但小組織的好處就是沒有太多的行政流程,做決策也很快,再加上薪資給的很不錯,年終績效獎金也不少,每年還有員工旅遊,再加上跟執行長聊天也很開心,這讓我有點心動。

結束了半個多月密集的面試後,最後在舊振南與策進會兩個工作擺盪,找了幾個正在做品牌的朋友聊聊,大家給的建議都是去品牌工作比較有挑戰性,因為以我們的工作經驗,要找非營利組織的工作不難,但有能夠做品牌的機會卻不是那麼容易,因為過去在TDC已經辦過N場活動,老實說辦活動我所能產生的成就感普普,而我從事行銷工作這麼久,也一直很像進企業工作,所以就打定主意要去品牌商挑戰看看,這將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專注做一個品牌,希望能夠從中學習到更多,也成長更多,2016年加油!

arrow
arrow

    w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