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1龐畢度特展-2  

今天和同事Jamie以及小蘭去北美館欣賞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主要都是當代藝術家的作品,風格就是比較有點超寫實
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應該就是畢卡索和馬諦斯了
不過今天又讓認識到了喬治‧布拉克這號人物
還蠻喜歡他的作品的,可惜我喜歡的畫作都沒能做成紀念品
另外展館中有尚‧雷諾瓦導演拍攝的一段38分鐘的影片「鄉下的一日」(片名記不太得了,大概是這樣吧~~哈)
是描述一家巴黎來的都市人到鄉間渡假所發生的事
對白還蠻好笑的,感覺就是在諷刺城市鄉巴佬
這個展覽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後一幅畫了
一幅很大的畫,畫面上都是印象派有名的畫家,裸著身體伴隨著一些裸女在樹下飲酒作樂的情景
在畫的旁邊主辦放了一張小圖解釋每個人物是哪一位畫家
有畢沙羅、梵谷、雷諾瓦...等
其實看到時有些訝異,想說這些有名的畫家應該不至於這麼淫亂
想說該不會是作者故意將這些大師畫成這般吧??
果然,問了有聽導覽的朋友,他說是作者是有點要反叛,故意畫的....
下面是從主辦單位官網下載的圖片,算是比較著名的幾幅囉!

看完展覽之後,一夥人便去師大的《中西美食》餐廳用餐
沒想到遇到我部門的主管,超級巧的.....

這次的約會認識了Jamie的前同事
一個外表相當有氣質,人卻很活潑大方的Kelly
大家從展覽聊到閱讀
在分享過一些最近看過的書後
大家起了辦讀書會的念頭
決定一個月見一次,分享彼此閱讀的書籍
Kelly 已說好她要看「刺蝟的優雅」
那我就期望這個月可以把「高第密碼」看完囉!! 畢竟放在我床頭也2.3個禮拜了.....
第一次參與讀書會這種活動
我想應該會很有趣吧~~加上又可以吃好吃的東西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