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十五,依照慣例下了班前往龍山寺拜拜祈福
自從開始養成初一十五吃素並拜拜的習慣後,有時加班或是忘了去拜拜,總是突然會有不順遂的事情發生
讓我更加覺得每個月跟觀世音菩薩見面兩次是很重要的事
話說回來,其實我很少在佛祖面前祈求很久的人
總是跟神明們問聲好,順便祈求神明保佑我和家人身體健康出入平安
雖然常常看到他人在問神求籤,但因為沒有特別的事想要神的指示,所以從來沒有求過籤
最近感情的事一直很困擾我,雖然最近工作忙碌並沒有時間胡思亂想
但是很想要趕快排除這些不確定感,放下懸在心上的牽掛
今日,我終於第一次向觀世音菩薩求了籤,希望他可以解除我的困惑
拿起筊,向觀世音菩薩詢問是否願意替我解惑,第一次就拿到了聖筊
我在籤筒中選了一支籤,是第一百首
我又再度詢問觀世音菩薩是否這支籤就是菩薩的指示,也擲出了聖筊
於是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籤詩櫃取出了屬於我的詩籤

Unknown  

第一百首「楚襄王陽臺夢醒」

欲就東兮欲就西   逢人說事轉痴迷
登山不見神仙面   莫若歸休更勿提

靈籤之曰:

本籤耶。無定之象。外虛少實者也。第一百首。
是盈數。為全數之末。亦即言。它是前數之終。後數之始。
易言之。黑暗將去。黎明到來之徵。表面上是沒落之相。其實是通亨衢之意。
唯集福之本。宜小心集之。及百析之未然營謀用事費力流連。

自己判讀籤意, 覺得有點失望,感覺好像是說我該從夢中清醒了
回到家中,上了yahoo知識家查詢 (有時知識家真的是不錯的解惑管道)
找到了真正關於此籤的意涵:

欲就東兮欲就西--一下要往東.一下要往西.

表示舉棋不定.心裡矛盾.東主春季.西主夏季.春夏兩季就有事了.不是突然發生事情. 

逢人說事轉痴迷--道聽塗說反而分不清方向.走不出迷局.

表示請教別人的意見.對事情看法也不一.反而越膠著.不知如何是好.表示太過於比較.把事情往壞處想.鑽牛角尖.

以上兩句指出東西不分.人事迷離.

登山不見神仙面--所以想上山找神仙幫忙.卻遇不到神仙的面

表示你只好求神明幫忙.但現在神明已經知道.賜你籤詩.只能間接告訴你."人"在"山"則為仙.今登山求仙.實在是求自己.你才是自己的貴人. 

莫若歸休更勿提--不如回去.一切放下.別再提此事.

告訴你要回歸當初的心.不要在意這些事.要冷靜一段時間去觀察.日後自然明朗.

這籤為第一百籤

表示凡事要有始有終最好,即使有事也無凶象,會化險為夷,端看你的做法。目前認為不好的事,往後未必不好,不要因一時之氣,任性而為。

哪有事情從頭到尾都順利的,尤其感情細水流長,多少會有波折。一犯再犯當然惡意,如果不是,可以化解,天下沒有不能解決之事。

你就是自己的貴人。

所以實際上這支籤真的點出了我現在舉棋不定,庸人自擾的狀況
感覺上就是要我相信自己,只要靜心等待,不要主動,我所期望的事,似乎就會發生
好像其實是張不錯的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style 的頭像
    wenstyle

    溫活。簡單豐盛美好

    w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