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工作的關係
有幸欣賞到蔡琴的演唱會
蔡琴,一個以好歌喉出名的80年代歌星
雖然聽過這個名字、知道這個人、熟悉她的歌聲
但已非我這個年代會熱衷崇拜的偶像
當然也不可能在MP3放她的歌曲
不過我的父母卻是被她的歌聲深深著迷
只要坐他的車,必能聽到蔡琴的歌聲 (和我爸的歌聲........)
這次聽了蔡琴的演唱會
我不得不承認她真的天生擁有一附好歌喉也真的很會唱歌
因工作聽了多場當紅偶像的演唱會
蔡琴是唯一一個唱現場比CD更迷人的藝人
流行歌手的現場演唱
往往是靠著燈光影視特效來遮掩唱現場的瑕疵 (走音、破音、氣不足、歌聲不優等)
我沒沒都在心中OS:我還寧願聽CD.....
可是蔡琴不一樣
她站在沒有過度裝飾的舞台上
不用舞群伴舞,不用特別嘉賓站台
一個人,靠著感性優美的歌聲以及幽默的話語
成功引領台下3千多名的觀眾進入她的世界
當她唱到紀念鄧麗君的"甜蜜蜜"前
她說:「她擔任過鄧麗君紀念演唱會的主持人,雖然大家一一獻唱了鄧麗君的經典歌曲,但現場反而一點也沒有追憶的氣氛,
讓他覺得很遺憾,這次她只用一首歌,來表達她對鄧麗君的思念,希望大家聽一聽。」當他講完這段話,
主螢幕上出現鄧麗君演唱甜蜜蜜的畫面,我的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了,雖然我並不知道我有什麼好感傷的.....畢業典禮都沒哭過了我
就這樣從50年代上海經典、60年代香港經典,一直唱到7.80年代的台灣經典
蔡琴在舞台上就像一個自信而美麗的女人,閃閃發亮
總覺得她沒有了婚姻,卻表現得更加耀眼
2008她也會再度舉辦演唱會,也許她會一直唱到她不能再唱為止,但是她真的值得這些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style 的頭像
    wenstyle

    溫活。簡單豐盛美好

    w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