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社會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有人明明做錯事還可大言不慚的說「我因為抨擊了不該詆毀的人,所以我錯了」
所以按照他話中之意,只要他不是毀謗這個人,他就沒有錯??
人的一生中,多少有看不慣他人的時候,在背後說人閒話甚至當面羞辱人,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老實說這對一般人來說真的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若是身為政府官員、政治人物,大家是用放大鏡在檢視你們的一言一行的
今天他不是立委,沒有言論豁免權,他就必須對所說過的話負起責任
他明明知道媒體的影響力還在眾多媒體面前公然以不雅文字污辱他人
不就是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比人家有水準、比人家MAN而天不怕地不怕的講了這些不堪入耳的話嗎?
現在為此事付出代價,還仍然虛情假意的認錯,但話語中竟是嘲諷
什麼叫做他今天不是犯性侵罪,沒那麼嚴重,難道一個人只要不殺人放火,就可以說自己的偷盜行為應該被原諒
要是一個外省人或國民黨的教授對眾媒體發言罵他是人渣、社會中的敗類,造成24小時電視不斷放送、四大報大篇幅報導
全台人民都接受「莊XX是社會敗類」的訊息,他會覺得舒服嗎? 
我想一定會激動的痛批這種人不適合任教的(可能還會扯一大堆意識形態的話來大肆批評吧....)
其實從之前所有的言論可以感受的出,他應該是一個蠻偏激且道德意識不強的人
只要非他族類的人,他就可以盡量的去詆毀、去傷害,毫不考慮當事人的感受,並完全忽視普羅大眾的社會道德觀感
說實在的,我們真該該慶幸他是大學的教授
大學已是菁英教育,人格特質已在青少年時期養成,已懂得分辨是非,不易受他人缺失的人格所影響
要是他身為國小或是國中老師,學生們可能都會被教育成可以任意批評別人且不用道歉的人
大學教授的任聘條文我不是很懂,不清楚犯下公然侮辱罪的教授對未來的任聘資格有什麼影響
但我覺得一個有修養的高知識份子本來就應該養成謹言慎行的習慣,尤其社會地位越高的人,更應該維持高尚的品德
不過他應該也是個相當聰明的人,很知道如何善用媒體的渲染力
現在這招絕食的苦肉計,是還蠻有可能造成校方的壓力
如果他真的能繼續任教,我真的誠心的希望他能好好修養一下品德,別再自命清高的任意貶低他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