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和室友們在宿舍一起慶祝了Chinese New Year
由於南非來的室友愛好cooking,對中國文化與美食也相當有興趣
因此她很積極的主辦了這場party
煮了餛飩、雞肉炒飯和吐司炸蝦
馬來西亞的室友則負責蒸魚
說起來我南非室友很認真居然還買了蒸籠
真是太令我佩服了.....
而身為台灣來的Chinese
總該貢獻一下真正的台灣料理
所以我就做了改良版的淡水炸蝦捲
就是把捲做成春捲的形狀
其實是很容易做的一道料理
當然也獲得好評囉!!
甜點他們買了紅豆麻糬、fortune cookies、芝麻餅乾和牛奶糖
不過除了南非室友有把麻糬吃下去外
其他二個英國室友則是咬了一口就不敢繼續吃下去
但他們對麻糬QQ的觸感倒是很有興趣
不時的用手或是筷子去搓.....老實說不吃就算了這樣玩還蠻噁的....
另外我們一個人還吃了二個 fortune cookies
我的第一個字條寫著
" On the plus side, death is one of the few things that can be done just as easily lying down."
其實搞不太清楚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的意思??
第二個就好多了
" You will win success in whatever you adopt."
不管我做什麼都會成功.....真希望是這樣就好囉!
說到 fortune cookies
在英國的中國餐廳都會有這個小餅乾
可是事實上這並不是中國人的傳統
而是好萊塢在拍的有關中國的電影時創造出來的
因此美國人發明的 fortune cookies 就變成了中國人的甜點
這樣感覺還蠻莫名奇妙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