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古錐滿週歲的日子,所以和大A揪了公公婆婆和小姑一起去吃大餐慶祝。本來是想去朝聖林皇宮新開幕的吃到飽餐廳,但因為訂不到位,就改去吃同盟路上新開沒多久的老新台菜。

身為台北人,所以只吃過欣葉台菜和青葉AOBA,對精緻的台菜餐廳都充滿著信心,溫就是愛台菜啊~據說老新台菜是無菜單料理更讓人期待,因為無菜單的菜通常都會讓人感到驚艷。

 %E6%9C%AA%E5%91%BD%E5%90%8D

這次訂的是每人800元的菜色,所以五個大人就是相當4000元的桌菜,吃完的感想就是菜色極其普通,像是精緻版的土雞城,份量也不多,五個大人吃就是那種剛剛好的感覺,完全沒有吃到很撐的滿足感,完全沒有4000元的價值啊~之後如果不是有人請客,不會想要來吃第二次。

以上就是總結的心得,接下來就分享到底吃了什麼吧!(因為是無菜單,所以菜名都記不太得,就用食材來說明囉~)

第一道是生菜沙拉(因為忙著處理小人,忘了拍照),雖然裡面有小鮑魚和鮭魚捲,但還是不能抹滅它是生菜沙拉的事實(這不是台菜啊~),因為大家都不是很愛生菜,所以最後剩了一小盤也沒有人想把它吃完。

第二道是椒鹽豬肉片(仍然沒空拍照),就是炒豬肉片、杏鮑菇、核桃,然後有胡椒的香氣,下面鋪著生菜(又是生菜....這不是台菜啊~),味道還不錯,但就是普通的一道菜。

%E6%9C%AA%E5%91%BD%E5%90%8D

第三道是螃蟹金瓜粥,裝在南瓜造型的盅裡,頗具有巧思,味道很好吃,但非常的稀,不知道是飯太少還是湯汁太多,要撈很久才能湊成一小碗,所以小人唯一可以吃的料理卻完全無法讓她吃飽.....古錐吃的很慢,然後裡頭大概就是一隻螃蟹的量,五個大人只給一隻螃蟹,是有多小氣!

  

第四道是剝皮辣椒清蒸魚,魚很鮮美,代表有新鮮,但尺寸不是很大,大概就是一般在家裡家常菜會買的魚的大小。

%E6%9C%AA%E5%91%BD%E5%90%8D

第五道是炙燒魷魚,上菜時用一個透明的上蓋蓋住,裡頭雲霧繚繞,看起來很特別,但還來不及拍照,服務生就把蓋子打開,頓時煙消雲散(這就是服務生不夠專業了,通常不是都要提醒客人準備相機嗎?)這道的料理方式算是比較有特色,表面像是燒烤過,但肉質還是很軟嫩,不過公公還是咬不太動。

%E6%9C%AA%E5%91%BD%E5%90%8D

第六道是菜脯大明蝦,很鮮甜,不過一人一隻而已,想多吃一隻也沒辦法!

約莫吃到這裡,服務生就走過來問可否上甜點及水果了,聽到時大家都傻眼,心裡OS就這幾道菜就沒了嗎?幸好服務生沒過多久又跑過來道歉,表示菜還沒上完,真是嚇傻我們了......

第七道菜是竹筍香菇雞湯(驚嚇過後就懶得拍照了),這道就是讓我覺得像土雞城的一道菜,竹筍切得很薄,湯很清,不油,其他就毫無特別之處了。

第八道菜是干貝絲瓜,干貝是像好市多的那種大干貝,夠新鮮,但也不是什麼厲害的菜色。

  

最後就是招牌芋頭西米露和水果了,甜點很好吃,不愧是招牌,然後我們點了兩壺飲料檸檬冬瓜和仙草甘茶也都很好喝,抹去之前在手搖飲料店的陰影,但只有甜點和飲料令人滿意,對嗎?整體而言,其實烹調很對我的口味,不鹹、不油膩,吃完很清爽沒有負擔,但就是因為這樣,一邊餵小人一邊吃著菜,吃完有一種空虛感,跟以往吃完台菜有的飽足感和滿足感差很多,一度還忘記到底吃了那些菜......

 

 

室內裝潢看得出來有花心思,用了很多復古的花磚、紅磚和花窗,連廁所都很精緻,很適合網美來拍照(是說帶著小孩就很難學網美在那邊美美的拍照......),但姐不是來吃氣氛的,餐點還是最重要的啊!  

%E6%9C%AA%E5%91%BD%E5%90%8D

另外,現在有小孩就很注意餐廳是否親子友善,餐廳有親子廁所,可以換尿布,但沒有辦法單點適合寶寶吃的東西,幸好今天的菜色中有一道粥,不然古錐就只能乾巴巴的看著大人吃了。

餐廳資訊

老新台菜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三路265號

電話:07-3118099

消費:每人約800元

值得一訪指數:★★ (滿分五顆星)

12/27更新

當天吃完後因為真的太大失所望就去老新台菜的facebbok粉絲頁留了一顆心的負評,結果一看粉絲團一堆人跟我有一樣感想,結果老新台菜的關係企業-河邊集團的老闆居然在所有留負評的評論下面留言:

看完留言更讓人對這間餐廳進退三舍,連顧客批評都無法虛心受教,還理直氣壯直指顧客是奧客,難怪餐廳到現在還跨不出高雄市。

上網google了一下河邊集團有哪些餐廳,好險一個都沒吃過,趕快列入黑名單,不要花錢當冤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